懶癌末期患者

小學生文筆(^q^)/时常发疯中,梦想是当穹宝的大腿环∠( ᐛ 」∠)_

【all空】你搞错职业了啊喂! ! ! (上)

第一次来这里放文,脑洞大开的后果,请各位大大多多指教!


快乐的沙雕文(?


角色人物ooc预警和一堆私设出现,因为突发奇想,想到空在体瓦特以前所在的世界们会是什么样的职业生活,这篇文也可称《论喝醉酒忘记自己职业》、《今晚,尴尬的是旅行者》 


这篇蒙德专场和一点魈空。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当空睁开双眼,映入眼帘的不是熟悉的木质天花板,而是昏暗的石壁,头脑疼的快炸开,灼热的胃部和喉咙强烈的呕吐感让他一动也不动的躺在床上,只能盯着天花板发呆。


“你醒了”。一抹人影向他接近并开口,空连转头的力气也没有,只能听着稳定的脚步声逐渐逼近。


声音在床边戛然而止,空听见一旁有玻璃瓶敲打的声音,想着大概是在床头柜上放了点东西,接着衣服的磨擦声让他转回思绪,那人直接弯下腰来,对方的呼吸直扑他的脸庞,一张俊俏的脸出现在面前。


对方的双眼坠入了碧蓝的深海,眼里倒影出空茫然又微微惊吓的瞳孔。


阿贝多?


“眼球外部正常,瞳孔缩放正常。”阿贝多淡然的一边检查一边说。


明明是练金术师但手法专业程度的不输医生,很快的做完简单的身体检查,阿贝多坐在床旁的椅子上开始在笔记本写空的身体壮况。


空从看到阿贝多的那一刻起都没有任何反应,他一直试图在脑海中回想昨天自己做了什么、这里又是哪、阿贝多又为什么在这、他的好伙伴派蒙呢? ? ?


但头痛让他停止了思考,也对昨天晚上的事没有任何记忆,空张开嘴想发声,阿贝多用一根手指抵着他的嘴唇摇了摇头。


“你现在很虚弱,空。”阿贝多把笔记本放在床头桌,又拿起装着无色液体的瓶子和针筒,“现在注射药物让你好点,昨天你喝醉了。”


嗯?什么? ? ?我喝醉了? ? ?


空的脑袋里瞬间闪过一群史莱姆跳走的画面,完全懵逼。


阿贝多手头正准备注射动作,自顾自地继续说着重磅消息:“昨天凌晨你突然跑来我这一边大喊要解酒一边说自己是第二宫廷副药剂师,问我这边方不方便让你做药。”


咦?欸?等等、等等怎么了为什么? ? ?


因为太过震惊所以感觉不到自己挨了一针的空开始细细回想起昨晚所做的一切──


啊、这世界已经没有我的容身之处了。


空绝望的社死在提瓦特大陆上。


这件事是从一瓶酒做为开头。


把吃饱想睡的派蒙放进尘歌壶里后,空坐在蒙德的摘星崖的石头上偷偷开了一瓶酒来喝,这酒是今日委托的雇主──八重神子所赠送的,因为神樱大社最近的祭拜供品太多让神社人员们很苦恼该怎么解决,因此刚上来帮忙的旅行者被八重神子塞了一瓶高档的好酒。


“这是昨日神社祭拜用的供品……嘛别着急小家伙,影收到的酒可多了不缺这瓶,所以拿去好好享用吧。”


择日不如撞日,那就今晚开喝!


夜晚的美景和美酒的搭配让空一口又接着一口,旅途带来的疲劳被甘甜的酒水一扫而空,取代而之的是从内心升上来的飘然感,脸颊随着酒瓶里的液体往下逐渐红润,眼神也开始扑朔迷离,整个人仿佛浸在水里,享受浮在水面上飘移的感觉。


而喝到快见底时,突然一个身影出现在空身后,伴随着风和琴声,“风感知到你在这里,晚上好呀空,你在这做什么?”


来人收起琴走到空的身旁,他立刻扫到一旁的残留酒水的酒瓶,也看到旅行者已经恍惚的面庞后立刻了然发生什么事。


“哎呀!亲爱的空你喝酒怎么不拉上我?明明我常常邀请你一起去喝酒的!”温迪扑上空的肩膀瞬间露出伤心的表情,空整个人都晕呼呼的完全没有反应发生了什么,只能习惯性抬起手来拍拍脸颊旁贴贴的头。


“空!”温迪不依不饶的继续叫着喝过酒安静的人,“空,你说说话嘛!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空神情呆愣的消化对方的话,温迪等了一会儿才听到对方开口恍惚说“我在喝酒嗯、嗯对还有,我想温迪你应该在忙所以就没有……”


……?


这反射弧线为免也太长了吧? ?


温迪噗哧一声,觉得这人喝醉可爱的很,他突然改变姿势变成从后面抱住人,而空也是任人摆布的摸样的靠在温迪的怀里。


两人就坐在草地上一言不发看着蒙德的星空,只是温迪不安分的手时不时地在玩绕空的发尾,而空也还是任由他玩。


“空现在的模样很像猫咪呢。”温迪在空耳旁轻声细语说,他虽然对猫过敏但还是会带着好奇去观察蒙德的猫,它们平时都十分懒散的在晒太阳,遇见人类的揉揉抱抱也只是躺在地上享受抚摸不会有任何其他动作。


空喝醉后就像它们一样……所以我对他揉揉抱抱是不是也会得到可爱的撒娇呢?


谁知道刚刚安静的空突然正经口齿流利的回答了温迪的话,“我不是猫咪哦,温迪。”


醒酒了?有这么快吗?


温迪脸上一瞬间闪过惊讶的神情,随后带着笑意顺着回答回问,“那你是什么呢?空?”


我是、我是什么呢?


脑袋的记忆被酒精搅得一团乱,空有点搞不清自己现在的身份和一切,他知道要继续旅途寻找妹妹,哦等等还是他现在正和荧住在公寓里?嗯?还是我和荧在外露营?


记忆混乱了,无论是这个世界还是上个世界或者被封尘已久的记忆被挖开出来,搅混在一起。


一时间空突然不知道自己现在哪,自己在做什么,他的身份……他现在,应该是那个……


“空?”温迪见怀中的人许久没出声疑惑地呼唤。


’“我是……”空突然摇摇晃晃的站起来,对着天空大喊道:


“我是──dista旗下的模特,空!!!!”


温迪:咦?


伟大的风神巴巴托斯活了这么久遇到了这么多事都不足以让他震惊,可是眼前这个景象仿佛让他看到了当初一只小小的风精灵、推翻的贵族制度、刚兴起的蒙德、自己获得最佳吟游诗人……不对,温迪整个人瞬间露出了宇宙猫咪.jpg表情图包出来。


啊这、这个发展属实想不到啊救命!


真的没有想到啊! ! !


回过神来空早就抓着他的手猛甩开始说自己的话‘“你是我的粉丝吗?谢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可惜我待会还有行程要跑只能给你签名了,希望下次还能见到啊!”


温迪懵了,“啊?什么?什么粉丝行程?签名??”


听到对方说签名,空不知道从哪掏出黑色的签字笔,直接在温迪脸颊上熟练的一笔流畅地画出漂亮的签名上面还附赠小爱心。


“不愧是我练习一个月的签名,好看!”


签完名后的空还额为自信的对脸颊上的作品赞叹不已,温迪则是一脸惊恐捂着被画的脸颊,眼神充满对世界无知的震撼。


他真的没想到空醉酒后会变成这样! ! !


明明刚刚反射弧长得可爱傻傻的人怎么突然变得这么机灵? ? ! !


等等他的脸颊上有空的签名欸,哪里有面镜子我要看看! ! !


还有我要和大家炫耀! ! !


“今天的行程,我知道。”空不再理会一旁呆愣的温迪,边嘟嚷边打开传送,“我今天行程要在舞台上,表演才艺唱歌,对……哪里是舞台?”


还没等温迪情绪缓回来眼前的空早已消失,可能是去实行他口中的“行程”,空的气息已经离开蒙德不知道用锚点传去哪儿。


“空?!”


今日的风注定暗藏风暴。


此时璃月的碧水源处出现了金发旅者的身影,他一转身就直奔充满水的平台上,还触碰到机关。


“究竟是来自故土的刺客,还是妄图侵扰轻策之水的人……”


空对于自己所做的事完全无自觉,开始开心的站在平台上开始了自己的表演,无视身后的声响。


“没错现在我呢要表演才艺来唱首歌!”


纯水精灵·洛蒂娅一顿。


祂完全搞不清眼前的旅行者发生了什么,虽然能察觉到空身上不寻常的酒气,可是空这方面的举动在它眼里比平时遇见更为嚣张、不敬。


祂堂堂纯水精灵的领地岂是可以随玩之处? !


不允许! ! !


战斗一触即发,这次出水的速度比平时凌厉又快速,但都被平台上跳舞唱歌的空轻松躲过,甚至召唤出用水化形的生物也被空轻松击败。


“没想到粉丝竟然这么热情!不过这么做不行私生饭也不行!”


这就是酒鬼的力量吗?


最后洛蒂娅因空的攻击失去力量,消散之前看着还正唱唱跳跳的旅行者这么想着,开始担忧会不会自己的这块领地被对方弄得乱七八糟。


希望有谁现在能来收收这位祖宗啊……


在纯水精灵倒下后的没多久,空终于结束了演唱,他呆滞的站在宁静的平台中央上,不知道在想什么。


接着空的情绪开始慌张起来,打开传送点寻找要找的目的地。


“完蛋我上班要来不及了!这个月没有做到业绩目标的话我会失业啊!”


他伸手一按,传进了蒙德城。


凯亚好不容易脱离刚刚过来骚扰他的吟游诗人,压下烦躁的神情推开了天使的馈赠大门,虽然酒馆还是一如既往的充满热闹和吵杂,可是似乎又有些不同……?


当他看到站在吧台擦杯子的空,就知道事情不单纯。


“空?这真是意想不到的邂逅啊。”凯亚直接坐在吧台前的椅子上和空搭话,“那么今日我们伟大的荣誉骑士变成小酒保了?”


嗯?奇怪?怎么没见到派蒙的身影?


空并没有回答凯亚的话,他只是放下手边的工作,扬起嘴角露出了灿烂、耀眼、堪称服务界最佳模范的接待笑容“您好,请问客人要点什么呢?”


被空那灿烂的笑容闪到眼,凯亚顿时不知道自己身处在哪,眼里都是空的笑颜。


虽然说不是没看过空的笑容,但这次杀伤力太大了吧? ? ?


但身为西风骑士团的骑士长,他很快稳住了内心的悸动。


“那么、随便调一杯酒就行。”


“很抱歉本店并没有任何含酒精的饮料哦,这里只贩卖咖啡。”


嗯?这里不是天使的馈赠吗? 


抱着无数疑惑的凯亚听后还是改口,“那就随便一杯咖啡吧谢谢。”


“请问要热的还是冰的?”


“嗯……冰咖啡就好。”


“冰块是要正常吗?


“……对。”


凯亚有一瞬间以为自己来到普通的咖啡厅,但身后盖不住的欢笑声告诉他自己正是在熟悉的酒馆里。


“那这样是一杯冰咖啡,收您两百摩拉。”


快速付钱后趁空弯下腰寻找咖啡豆的时间,凯亚赶紧问从进来到现在站在角落擦着杯子毫无发声的查尔斯。


“查尔斯,这是怎么回事???”


查尔斯看了看空,叹息一声“唉,旅行者貌似喝醉了。”


他当了许多年的酒保经验让他闻到空身上有甘甜的酒精味,而且这酒精浓度还很高。一开始查尔斯为客人调酒时就见荣誉骑士急匆匆的进来,还来不及招呼,对方早已窜进吧台内开始收拾、整理东西。


“旅行者,您这是……?”


“哦、哦,查尔斯我这次轮班没有迟到!”


查尔斯最后得出的结论:


“事情情况是旅行者喝醉了误以为自己是咖啡店店员?”


凯亚了解到整个事情的经过,还有不久前吟游诗人拉着自己炫耀脸上的签名都指向一件事──


这是喝到发酒疯的节奏吗?


哦齁这可真是稀奇!


因为平时鲜少看到空喝酒所以感到新奇,不过担忧还是有的,正当凯亚开口关心问问埋头寻找咖啡豆的空哪里不适时,酒馆大门被打开,如火焰耀眼的发色和沉稳的气质都显示眼前的男人身份不一般。


他正是来天使的馈赠轮班的老板,晨曦酒庄的主人迪卢克。


迪卢克双眸看向吧台后眼神暗下,少年还正翻箱倒柜的寻找着东西,对凯亚礼节性的点头打招呼后立刻过去找自家酒保问清楚情况。


“查尔斯,这是怎么回事?”


查尔斯又解释了一遍不久前所发生的事,只不过对象变成了自己的老板。


听闻整个过程的迪卢克皱起眉头,直径转身走到空的身后,轻轻拍了拍他的肩用低沉的声音说:“空,先去休息吧。我待会给你送醒酒汤。”


少年停下了动作缓缓地抬起头看向迪卢克,他迷茫的盯着男人的面庞几秒,接着空转过身快速握住伸在半空中的手。


“老板!我今天有达成业绩,也没有迟到!”


被这突如其来的攻势突击,迪卢克万年不变的表情一瞬间崩不住,他微微惊讶的神情和滚动的喉结在凯亚眼中是个经典,还希望拍照保留下来当对方黑历史的那种。


被握着手震惊住的迪卢克干涩地回应“嗯”的一声。


“所以老板,请问我这个月还是最佳员工吗?”抵不住空闪亮亮的眼神攻击,迪卢克僵硬的点了点头,迎来的是对方的欢呼声。


空很高兴,以打工人身份超高兴,当了最佳员工会有额外奖金耶!他赚了!这下可以给荧多买零食吃!好耶!


可是喝醉的空忘记这里不是异世界的咖啡厅,自己更不是苦逼打工人一号;这里是提瓦特大陆,他是个寻找妹妹的旅行者。


总之在空的热情下迪卢克的耳根红得无法让人忽视,凯亚见状终于放弃吃瓜赶紧拦下激动的荣誉骑士的更近距离接触时,迪卢克当机立断反手抓起少年的手臂,转过身走到后门带离对方离开了酒馆。


凯亚:等等我啊!不对,查尔斯你怎么拦下我? ? ?


昏暗的夜晚和桌上烛光的照耀下两人的身影在酒馆门后模糊不清,更何况是一抹高个子的身影遮挡在面前,让人无法看清底下的人的面庞。


空抬起脸来望着迪卢克微微暗沉下来的表情,疑惑的发声:


“老板?”


被这声叫的回神过来,迪卢克难得的在他人面前叹息,松开抓着对方手臂的手,“空,你现在和我回晨曦酒庄,你现在的情况需要好好睡一觉。”


空露出难以理解的表情,接着想到什么脸色开始难看起来,他带着迫切着急的语气开始询问“是怎么了吗老板?我是做的不好吗?怎么现在要我离开了?”


面对喝醉酒的人不能急脾气,迪卢克语气还是一样毫无起伏,却能感受到里面的温和与耐心,“不是的空,我不是你的老板,我是迪卢克,而你是提瓦特大陆的旅行者。”


“不对,你就是我的老板!”空十分笃定并急迫的继续追问,“所以老板我是哪里做不好了?请告诉我好吗?”


迪卢克还打算继续安抚的开口,对方垫起脚尖直接拉近彼此面庞的距离。


“老板我一直认真的在为咖啡店服务,你也是对我友善的好老板,难得遇见对员工好、待遇佳的老板我真很高兴又喜欢!”


喜、喜欢? !


碰!的爆炸,迪卢克面对这声喜欢内心直接爆裂炸开,这直球打的猝不及防,一向冷静礼仪良好态度举止优雅的佬爷在这刻直接被攻陷,耳根泛红的地方直接扩大到脸上。


也是,被好感的人用可怜兮兮的表情说喜欢谁都无法把持住吧?


但很可惜空的喜欢并不是迪卢克所想的,他的喜欢纯粹是对好人友好的喜欢,不带任何的思想。


“空,你……”


迪卢克正想趁这个气氛说点什么,空却一嗅出空气中的味道,食材的香气正是不知哪栋房子里传出。


然后,空突然消失不见。


迪卢克又愣住了,今天的他被旅行者的动作摸样震惊无数次,重点是、


他刚刚面前一整个的空呢? !刚刚跟他告白的人呢? ? ?


后门被姗姗来迟的凯亚打开,眼前的景象让他还没反应回来,只是见迪卢克茫然的一人站在外面。


他好像错过什么重要的事?还有空呢?


迪卢克握紧双拳,阴沉低声的对身后的凯亚说:


“我现在就去找他。”


今晚至凌晨,旅行者喝醉忘记了自己真正的职业,开始一连串的社死过程。


璃月的荻花洲内,黑影快速的在山壁、巨石上留下身影窜过,戴着鬼面的夜叉在无数的夜晚去守护璃月的安危,不让瘴气侵蚀到帝君手把手撑起来的国度,他为了璃月去杀戮,为了帝君去奔波,而最近他开始懂得为了自己……去守护想要的一切。


脑内一闪而过的金色让夜叉不自觉轻笑。


不知道旅行者现在去哪继续旅途,帮助他人?旅行者、不,空……他现在如何?


他知道空的旅途会有艰难、会有挫折,但他相信那位充满阳光的少年能带着自信去解决问题,发光发热的为人们解决困难。


相较于在黑暗下的危险的夜叉,是更加闪耀夺目的存在啊……


“魈。”


明明说过只要在璃月呼唤他名,就会立刻出现帮助,可是最近几日都不曾见空带着杏仁豆腐找自己的画面。


心中的一丝不甘,一丝期望又是什么?


“嗯?”魈突然停顿下脚步,望向不远处的丘丘人部落竟然有金发的背影出现,二话不说立刻闪现去确认那抹身影的主人是谁。


不对,这个时间已快深夜,他不可能出现在这里。


虽然这么想,但内心还是有一那么小的期待。


当魈落稳站在部落时,身旁都是丘丘人倒下的摸样,唯独只有坐在中间围着一口锅的少年活泼乱跳,形成了强烈的对比画面。


空看魈的身影出现并没有以往的笑容,而是惊慌和错愕的表情。


魈收起面具垂下眼眸,是不是这身血的他吓到对方了?可是几日未见的情绪使他没有立即离开,只是站在原地沉默不语。


然后魈听见空的惊慌失措的大喊道:


“皇上?!皇上您怎么来了?!”


……什么皇上? ? ? ? ? ?


三眼五显仙人,成为了今晚第二位面瘫破裂的被害者。


作者:温迪因为沉迷炫耀脸上的签名忘记寻找醉鬼空以至于错过更多了((



评论(23)

热度(26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