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癌末期患者

小學生文筆(^q^)/
脑在动但是手没动_(´ཀ`」 ∠)_

【泰正】病爱03

-----


※心理医师田柾国X病患金泰亨


-----


优雅的古典乐配上香浓的咖啡味,从外面就能见服务生忙碌的端着盘子、杯子在里头穿梭,吵杂的人声和餐具碰撞的声音并没有影响到某个角落正引发的谈论。


两个男人的身影在角落的椅子上谈论,虽然是如此的低调,但却遮掩不住两人好看的面貌。


一位穿着白袍的人有黑色俐落的短发,从后面还能看见圆圆的头盖,比一般人还要大的兔眼和青涩的面容,如此青少年的摸样很难让人想像对方是一位已经成年的医生。


而医生对面则是坐着面容英俊的男子,像是雕刻出来的脸庞是如此显眼,身上有着高位者的气势,修身的西装下有一双令人羡慕的长腿,皮鞋与裤管露出的一小段的小麦皮肤。


两人似乎是悠闲的在聊天,桌上放着一盒三明治和两杯咖啡。


穿西装的男子翘着腿露出微笑,他对面的医生则是不断在资料夹上写写画画。


「你有服药?」田柾国眨了眨眼,在白纸上写着流利的英文字体,抿着杯子继续问,「维持多久了?」


「大概有两年多了,挺久的。」金泰亨耸肩道。


田柾国听了也只是垂下眼眸思想。


明明这么早就吃药了,但却拖到现在才看心理医生,会不会有些太奇怪了?


这么想着偷偷看了对方喝咖啡的摸样。


金泰亨的一举一动完全让他无法想像竟然是一位患有忧郁四年之久的人,资料上说金泰亨已经二十六岁了,那么代表开始忧郁是在二十二岁。


那在他二十二岁时到底发生什么事?


「请容我问一下。」田柾国用直直看向金泰亨,「什么时候开始有忧郁的情况?」


金泰亨摸着下巴却不说话了,他也跟着看向对方,眼里的情绪是如此混浊。


「……不太想说。」


「不用说出来没关系,我不逼你说出不愿意说出的事情。」


田柾国又在纸上不知道在写什么。


「我只是你的聆听者、治疗师罢了。」


金泰亨闻言却突然低笑起来,突然间的举动令田柾国有些愣住,搞不懂对方到底在想什么。


男人收检笑声,但脸上却有止不住的笑意:

「果然小国真的是一位好医生。」


听到昵称又被换了,田柾国瞬间感到全身发麻,不好的预感从骨子里渗出。


他又搞不清对方的想法如何。


最重要的是,主导方的位置又被调换。


很讨厌这种摸不清的感觉。


「其实我们俩很像,你知道吗。我们彼此缺对方、依赖对方。你缺钱,我缺你,是不是一种互补的关系?」


「……你到底想说什么。」


面对田柾国不安的回答,金泰亨保持轻松的步调继续说下去。


「天生一对,不像吗?」


根本不像好吗。


田柾国想起赌约的事情,他单方面认为他们彼此是利益关系罢了。也不是没有想过要还钱,因为他认为要还钱的话也要赌约结束时才还,无论对方接不接受。


正因为他们现在正在“赌”,所以才没有提过要还医疗费用的事情。


总而言之对于这个奇怪的赌约也只能进行下去,直到期限到了为止。


打断他们之间的是一通电话。


金泰亨皱起眉头,但还是把口袋里头的手机拿出来,向田柾国说声抱歉后站起身到不远处的空地打开手机说话。


田柾国呼出一口气后,才把桌上凉掉的三明治拿起来咬下去。松软的口感在嘴里爆开,可是无法影响医生现在复杂的心思。


过了不久对方这才缓缓走回来,顺手拿起桌上的咖啡。


「抱歉柾国,公司有点事我得要先回去了。」


田柾国用餐巾纸擦了擦嘴,点头说:「没关系,很感谢你请我这一顿。」


「这点小事不算什么,以后还得多麻烦你。」金泰亨说完这句后意义不明的扬起嘴角,留下一句“再见”就直径离去。


田柾国一个人就坐在原地,捧着咖啡杯思考。


他其实不讨厌金泰亨,只是觉得对方很莫名其妙,举动总是无法预测。


但就因为是莫名其妙,才会有这场赌约。


……真是个怪人。


「对了,他这么明目张胆不怕自己被拍吗?」


-----


朴智旻快被自家老板气死了。


以为对方不舒服想要晚点到,结果根本大错特错。


那个人根本没有不舒服,而且还是跑去骚扰别人、泡别人去了!


自己怎么会有这种老板!?


「金泰亨你再不给我解释我就往你脸上洒一箱辞职信!!」


在昂贵的宾士里,面容稚嫩的男子坐在驾驶座上对着后面的人怒吼道,可是对方并没有立刻回覆,还继续点弄着手机。


这让朴智旻的怒火又更上一层楼。


「现在你该幸好公司整顿很好,要不然回去你公文肯定改不完你知道吗!?」


「嗯、反正我有你的帮忙,改得完。」那人低头滑手机,语气十分随意。


「……」


友情算什么东西,有爱就抛弃朋友这像话吗?


金泰亨依靠在椅背,舒适地盯着手机萤幕里的资料很久。


里头都是有关田柾国的资料,从小到大的成长历程都写得十分清楚。


「算了、」前方正在打右转灯的人叹气,十分无奈,「你不是和小医生赌约了吗?你到底在想什么?」


有时候金泰亨的脑子奇怪到连自己都想剖开看一看里头是不是参杂什么奇怪的东西,可是金泰亨的实力总是压得他说不出要翘开脑袋这句话。


人生真难。


「我在想啊……」


「这是一场聪明人的战争。」金泰亨勾起嘴角说,「但是总会有一个人失误。」


没错、在双方互相利用之下,总有一方会迟早服软。


但肯定不是自己。


-----


我觉得这篇文写得好烧脑。_(:3」∠ )_


评论(2)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